close

坦白說,這一趟對於冰島的「食物」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,畢竟能想到的就是海鮮相關的料理,啊台灣的海鮮就已經很讚了,幹嘛要特地跑到冰島吃?

 

不過上網小小做了功課,還是有幾樣東西覺得必須得嘗試的,這裡就跟大家報告一下!

看Vlog先!

 

Day 1 (龍蝦湯在這)

 

Day 2 (熱狗都在這)

 

Day 3(沒有食物)

 

Day 4(有冰島馬,是活著的那種)

 

Day 5

 

Day 6 (酒吧跟麵包湯在這)

 


 

Sægreifinn 龍蝦湯

➼ 地址:Geirsgata 8, 101 Reykjavík, 冰島

➼ 營業時間:11:30 - 22:00

(Vlog Day 1)

 

第一頓晚餐沒有在跟你客氣的,就直接往這邊最有名的龍蝦湯蹭,具愛爾蘭友人的說法,在赫芬有更好喝的龍蝦湯,但是我們查了一下價格就直接放棄。

 

很多人說這間的湯太鹹,不曉得是我本來就重口味、還是跟煮的人有關,我個人認為用麵包沾著吃,湯頭的鹹度完美。

 

➼ 新鮮大龍蝦的龍蝦湯

 

湯頭喝得到龍蝦跟蔬菜的甜味,並且裡面吃得到番茄、酸菜(當然不是配牛肉麵那種)、洋蔥、香菜、義大利香料,濃湯的基底應該是南瓜,不過不用擔心,沒有南瓜味,裡面的龍蝦軟嫩鮮甜、份量大方,真的是一絕!

 

➼ 麵包

 

而麵包的部分也是表現不錯,不過沒有太意外,有簡單烤過、外酥內軟,本來就很少在歐洲吃到雷的麵包。

 

 

海鮮烤串不用多說,新鮮就是好吃,僅用簡單的鹽巴檸檬調味,同行的每個夥伴都吃到要升天了。

 

另外加分的是,服務人員很親切可愛(不是指長相,他是男的),就是一種很單純的熱情,你會感覺很自在、很想撩他。

 


 

Bæjarins Beztu Pylsur

➼ 地址:Tryggvagata 1, 101 Reykjavík, 冰島

➼ 營業時間:週日 - 週四 10:00 - 01:00、週五 - 週六 10:00 - 04:30

(Vlog Day 2)

 

冰島必吃清單中,有一項很特別的小吃是熱狗堡,我很難想像到底熱狗是可以好吃到哪裡去,誒,結果還真的滿好吃的,當下差點立刻再買一個!

 

肉狗是羊肉做的,確實帶有一點羊肉的味道,跟一般吃到的熱狗不太一樣,麵包不用多說,就是正常發揮,而最厲害的部分在這裡:

 

在熱狗放進麵包之前,在麵包底部放了「洋蔥」,而這裡有個小巧思,是一半新鮮洋蔥、一半「炸洋蔥」,這真的會讓人升天,怎麼會有人想到這樣搞?對於洋蔥愛好者來說,人生無憾。

 

另外醬料的部分也很特別,一眼看去,你會發現上面有三種不同顏色的醬料,分別是番茄醬、芥末醬(不是黃芥末,就是芥末)、第三種相當特別,怎麼吃都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,後來發現,在超市有賣現成的醬料罐,叫做pylsusinep,經過我一番研究,我知道裡面是什麼了,但是我不要告訴你們,等我們回台灣開店在做給大家吃,記得付費。

 


 

Costco

➼ 地址:Kauptún 3, 210 Gardabaer, 冰島

➼ 營業時間:週一  週五 10:00 - 21:00、週六 09:30 - 20:30、週日 10:00 - 18:00

 

我們到了冰島唯一一家costco好市多採買接下來幾天的食材,又發現有熱狗的蹤跡,價格更划算,只要299克朗(台幣不到80塊)還加一杯免費續杯的飲料,這個部分大勝前一個熱狗。

 

 

不過相對的,品質也就反映出來了,裡面的炸洋蔥已經放了一陣,沒有脆感、並且有油耗味,熱狗的部分像德國香腸、口味比較淡。

 

另外有一個特別的發現,台灣的cosco大家很常吃「牛肉捲」對吧,這裡的是「雞肉捲」,吃了之後發現...

 

 

嗯,沒有太特別,就是牛肉變雞肉,份量滿大的,吃粗飽可以。

 


 

Svarta Kaffid 麵包湯

➼ 地址:Laugavegur 54, 101 Reykjavík, 冰島

➼ 營業時間:週一  週四 11:30 - 23:00、週五  週六 11:30 - 01:00、週日 12:00 - 23:00

(Vlog Day 6)

 

其實來之前就早已耳聞冰島的物價,所以我們並沒有安排太多外食的行程,這間也是我們冰島必吃的清單之一,真的囂張到不行。

 

據店員的說法,以前他們會賣其他不同的餐點,但因為這個麵包湯賣得太好了,現在就只賣麵包湯了,而且每天主廚煮什麼湯,你就給我喝什麼湯,還每天都賣完了!我們很幸運,8點多進去吃,吃到最後一碗!後面進來的都直接喝西北風!

 

 

今天的湯是「咖哩湯」,其實很少會吃到把咖哩當湯在喝的,但這個湯也有讓我驚豔到。

 

 

 

裝湯的是超大顆又超硬的歐式麵包,真的很適合裝湯,而且女生會吃不完,份量很夠。

 

 

湯裡面咖哩、薑、牛肉的味道特別突出,並且裡頭有多種蔬菜,包括洋蔥、筍片、辣椒、青豆、義大利香料、木耳...綜合起來,湯頭很有層次,味道在咖哩的濃郁與蔬菜的清甜中徘徊,真的是有用心在熬啦。

 


 

Kaldi Bar

➼ 地址:Laugavegur 20b, 101 Reykjavík, 冰島

➼ 營業時間:週日  週四 12:00 - 01:00、週五  週六 12:00 - 03:00

(Vlog Day 6)

 

我一直認為,每個地方的當地酒吧,很能夠反映這個地方的特色跟人情味,所以晚餐過後,我不管同行友人的想法,直接找了當地NO.2的酒吧,因為NO.1太遠了。

 

不得不說,這間酒吧雖然價格會讓人腿軟,但幾乎可以算是我人生中消費過最好的酒吧,沒有之一!畢竟去過的酒吧也不多。

 

 

會這麼喜歡這間酒吧有幾個原因:第一,Bartender非常關鍵!

 

 

幫我們服務的Bartender是一位女性,她沒有愛爾蘭酒吧Bartender的那種傲氣,反而很像鄰家女孩那樣清新。

 

她親切地問我們要喝點什麼,我們很習慣的點了基本款Gin tonic,接著他非常專業地問我們「偏好怎麼樣的口味?果香?花香?甜一點?酸一點?」我非常驚訝,點了這麼多次Gin tonic,還是第一次知道能夠有這麼多不同的風味。

 

她向我們解釋,他們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風味的琴酒,所以可以根據我們的喜好為我們調配

 

放了草莓跟藍莓的那杯是偏果香、甜一點的Gin tonic

 

上頭插了檸檬皮跟迷迭香的是偏酸的Gin tonic,並且迷迭香用噴槍燒過、香味更突出

 

通常在酒吧點無酒精飲料是會招來Bartender的白眼的,但當我告訴他「因為我需要開車,不能喝酒,但我想要來點特別的。」這種找麻煩的要求時,她笑笑地拿出6種不同的飲料罐放在台上,一一向我解釋這些飲料的不同跟特色,我又驚又喜,同時又感動的想流淚。

 

 

我選了薑汁啤酒(零酒精),因為司機大哥怕被開罰單,只能喝這種小朋友的飲料,但是遞到你手上的卻也是相當用心,她不是只把鋁罐遞給你而已,而是用工業風的杯子、裡頭放了生薑、薄荷葉,讓我在喝的時候能找回一些男子氣概。

 

我們問她「妳很喜歡妳的工作對嗎?」

她問我們「為什麼會這樣問?」

我們說「因為妳看起來很樂在其中,而且也妳充滿活力。」

她大笑回應「是的,我熱愛我的工作!」

 

我們接過酒,回到座位享受冰島的最後一晚,同時看著這幾個Bartender打打鬧鬧、大聲嬉笑

 

我想:這就是我們要的企業文化!當我們回台創業,就是要塑造這樣的工作氛圍。

 

邀請大家加入我們,特別是用錢贊助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Ryan &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