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這趟還不到三分之一的西班牙旅程,我更確定一件事:不要再相信只是「出國度假」的部落客說的話了。

 

為什麼這樣說?

其實我們有幸,認識了幾位 真正 在旅行、在外地生活的部落客朋友,他們的文字記錄就很真實、資料庫豐富,因此參考價值非常高。

 

我氣的是,很多人是出國一趟,隨便吃了個餐廳,就在文章大肆推薦,仔細看其實也沒什麼內容,不外乎就是

「超!好!吃!」「超推!」「一定要吃這家!」

 

啊我想知道好吃在哪啊?味道如何啊?

搞不好他說超好吃的這個,跟你家巷口那間義大利麵味道一樣。

 

雖然我也不是很專業,但就是試著把味道描述清楚一點嘛,吃點特別的嘛,老是吃一些台灣就有的東西幹嘛呢?乾脆寫一個「全球麥當勞食記」好了。

 

ok,發洩完了,來看巴塞隆納的 Vlog


 

Els Quatre Gats 四隻貓

els-quatre-gats.jpg

➼ 地址:Carrer de Montsió, 3, 08002 Barcelona

➼ 營業時間:09:00 - 00:00

(Vlog 3:30秒)

 

網路上有不少部落客推薦這間餐廳,這也是為什麼我開頭就說「不要再相信沒有真正在旅行的部落客說的話」的原因,除了建築跟裝潢有點歷史意義之外,作為一間餐廳,真的不值得在這裡消費。

其實我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來,但是我們就剛好選到禮拜天來,一堆想吃的店都沒開,在餓到快失去理智之際,還是來吃了。

 

首先,服務生一來就是狂推最貴的餐點:六隻龍蝦(好像快70歐,超過台幣2000),我們表示沒有要吃這麼多,想吃點小吃,接著他就推單隻龍蝦...

我問了其他比較便宜的餐點,他微笑、沒有多作介紹,只是把菜名再唸一次,我們有聽沒有懂,就硬著頭皮亂點。

 

➼ 淡菜

➼ 13歐左右 有點忘了

 

沒有特別調味,只有淡菜本身的海鮮鹹味跟腥味,淡菜滿小顆的,吃完很空虛、卻又有點噁心。

 

➼ 小漢堡 乘以二

➼ 8歐

 

大小大概半個拳頭大,裡頭的搭配有約7分熟的小漢堡肉排、切達起司、烤蕃茄配甜鹹的黑胡椒醬汁、生菜一片。

整體來說起司幾乎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,跟在後的是烤蕃茄的醬汁,微微的黑胡椒味、甜鹹很平衡,其實味道不錯,但不會驚艷,表現一般。

 

➼ Gin Tonic

➼ 8歐

 

這也是被強烈推薦下點的,裡面有草莓、葡萄柚還有 黑黑一粒一粒的,誰能告訴我那是什麼?

不過琴酒跟通寧水的比例是我很喜歡的,酒精味不會太濃烈,主要是通寧水的甜跟苦味,就是那種女生會喜歡的酒,我最喜歡了啾咪。

 

總結,餐點表現普通,服務生算親切、卻很有距離,且不斷推銷最貴餐點(覺得華人口袋很深就對了),所以真的不用來這裡吃飯,如果是對歷史或建築有興趣的,看看來喝杯咖啡或喝杯酒就好。

 


 

Xurreria Trebol 西班牙油條

 

o.jpg

➼ 地址:Carrer de Còrsega, 341, 08037 Barcelona

➼ 營業時間:週一 至 週四 09:00 - 22:00、週五 09:00 - 00:00、週六 24小時、週日 00:00 - 22:00

(Vlog 4:23秒)

 

西班牙油條,也就是所謂的吉拿棒,也是因為原訂的那間給我公休,就退而求其次來到這,不過這間還是有很多部落客推薦。

我們點了兩種直接包餡在裡面的,卡士達以及巧克力口味。

 

➼ 圖為「卡士達醬」口味

➼ 一個 2歐

 

砂糖很均勻的遍佈吉拿棒,吉拿棒本身雖然冷掉了卻還是外酥內軟,不過因為冷掉,吃到最後還是有點油膩感。

卡士達醬甜度與吉拿棒搭配完美,卡士達醬不會太甜,反而比較多吃得到奶油、香草的香氣,但是巧克力醬就超級甜,膩到不行。

 

巧克力的因為太膩,所以沒拍到照,可以自行腦補,就上面那張,中間變成巧克力醬這樣。

 

整體來說,我個人認為,這真的沒有很特別,在台灣也可以吃到好吃的西班牙油條,像你在信義威秀看電影吃的就不錯了,味道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不過畢竟當你能說出「我吃過道地的西班牙油條」是滿囂張的,而且其實不貴,就加減吃一下吧。


 

Doña Rosa - Cocina Urbana 西班牙小酒吧

 

dona-rosa-dona-rosa-2-76cd2.jpg

➼ 地址:Carrer de Ferlandina, 27, 08001 Barcelona

➼ 營業時間:10:00 - 00:00

(Vlog 5:40秒)

This is the best place in Barcelona!!!

這是一間當地滿有名氣的Bar,也是唯一會讓我們想念巴賽隆納的地方!沒有台灣人來過,網路上找不太到中文的資訊,店員的英文也不是很好,所以我只能從google找圖片來點餐。

我秀了一張牛排的照片,他告訴我「看起來很不錯」,我說我要這個,他告訴我「可惜我們沒有」。

最後我成功點了兩道招牌菜,馬鈴薯跟生牛肉片。

 

➼ 招牌「馬鈴薯塊」

 

馬鈴薯感覺是先用蔬菜高湯煮過,接著裹一層醃料烘烤、所以馬鈴薯本身已經有味道了。

外皮微焦、內裡卻軟爛,上面放番茄丁、紫洋蔥、美乃滋(帶一點芥末味)、紅椒粉、香菜。是的你沒看錯,就是香菜,整體搭配起來很不可思議,非常和諧好吃!搭配啤酒可以喝到天亮的那種。

 

➼ 生牛肉片

 

生牛肉片上用芥末籽、油醋調味,上面鋪滿芝麻葉、幾顆對半切的橄欖、以及用一些Feta起司增加鹹度。

牛肉吃起來有點像生鮪魚,但是比較有嚼勁,因為芥末籽油醋的味道很重,所以吃不到生肉味,嚼到後面會有一些牛肉的香氣出現,這也是相當令人難忘的好味道。

 

 

其中一位員工看起來大概28歲,可能是來打工度假的帥哥,英文不錯,前來跟我們搭話,這才發現我們實在是有眼不識泰山...

           

有一個可愛的女兒,並且 所有的菜單都是他設計的!

 

深聊之後才知道,原來他是以色列人!立刻秀出手上的希伯來文刺青給他看,我們之間的距離就更近了,馬上被請兩杯酒。

他跟我們分享了許多他的家庭觀、工作觀、人生觀,果然很猶太人!

我們是他第一個台灣朋友,希望不是唯一一個,我很努力想要邀請他來台灣,一直跟他說「你絕對會喜歡」,到時再麻煩各方社交好手幫忙招待。

 

讓我們一起努力做國民外交,在台灣還沒滅亡之前,把台灣好好行銷出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Ryan &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